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学党史悟思想:开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暨理论研讨

发布于:2021-04-09    信息来源: 开远统战

4月6日,开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进行了旁听。

微信图片_20210409093818.png

学习活动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章,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

每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和理论研讨主题,认真研读有关学习材料,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作了学党史、悟思想的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文颢竣给大家上了一堂以《学党史 悟思想 在统战工作担当好政治责任》为题的党课。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特质、学党史凝聚思想共识、担责任发挥优势等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要求统战民宗干部要争当学党史的表率,在凝聚共识上多下功夫;争做悟思想的表率,在能力提升上多下力气;争做办实事的表率,在推动发展上多做贡献;争做开新局的表率,在促进和谐上多尽所能。

微信图片_20210409093840.png

学习活动要求,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学党史的成效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统战牵头协调作用,构建大统战格局,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要切实加强对全市统战各领域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同心同向同行的力量;统战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着力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09093844.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