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于:2021-04-21    信息来源: 开远各级各部门

为积极响应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号召开远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学党史、办实事,用薪薪之火点燃全市。

开远市总工会——抢答题秀才艺 时代楷模显风采

近日,开远市总工会在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有云南省小龙潭矿务局、红磷化工、华新水泥(红河)有限公司等全市6家大型企业的7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21102220.jpg

活动中,举行了党史知识抢答比赛,试题涵盖了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等内容,由主持人出题,全场职工进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210421102819.jpg

各企业精心准备,生动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展现了开远广大职工奋斗新时代的良好形象,也展现出开远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全体职工重温了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开远市教育体育局——党史宣讲进校园 德智体美全发展

近日,州委宣讲团成员、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理走进开远市第二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21102843.jpg

在学校“飞机楼”旁的长廊里,张学理以座谈宣讲的方式,认真听取师生们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和今后打算,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师生们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学校和老师要多为学生提供展示平台,转变思想,改变教育评价方式;二是同学们要多学“四史”激励自己,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坚持以德为先,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团结爱护同学,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421102857.jpg

宣讲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祖国发展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远市财政局——下基层上讲台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近群众

为认真落实“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勇到灵泉街道崩打村委会崩打村民小组,为当地党员干部上党课,并开展走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1104114.jpg

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对为什么学习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进行了讲解。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