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机关党建| 开远市人社局:党建引领 新举措助推就业新成效

作者:刘峻圻    发布于:2021-05-14    信息来源: 开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开远市人社局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不断创新举措,主动出击,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创新渠道,开启宣传“启动键”。为更好地推动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使贷款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促进创业就业,今年以来,除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政策解答等形式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外,更是运用了大众喜闻乐见的抖音平台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贷款创业。4月底,联合开远市农村信用社成功发放本年第一批创业贷款270万元,惠及17人。

微信图片_20210514094738.jpg

聚焦岗位,提升人员“质量关”。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我市劳动力就业实际,按照“因人施培、因岗定培、因产施培”的原则,分产业、分层次、分岗位开展培训,实现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精心设置育婴员、养老护理员、西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美容师等的常规培训内容。截至4月28日,技能培训失业人员62人,农村劳动力1109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38人;创业培训35人、在岗职工120人。

微信图片_20210514094759.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