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各地在职党员深入基层一线 实事我来办 暖心每一天

作者:陈俊升    发布于:2021-05-26    信息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红河州智慧党建

近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登了开远市《“双报到双服务”解民难》的文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开远市从加强组织领导、智能化对接服务、压实工作责任三方面着手,组织开展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推动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526100307.jpg

微信图片_20210526100320.jpg

党员积极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踊跃报名参加社区服务活动

开远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组建工作组对全市各单位党组织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摸排出全市应报到单位113家、应报到党组织89个。在摸排底数基础上,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开列各单位党组织报到对象清单,明确各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责任田,做到责任主体、责任对象清晰。为种好责任田,组织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业务培训,印发说明手册加强业务指导。

微信截图_20210526100454.png

全市38个社区党组织与报到单位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建立“三项清单”,各单位党组织与在职党员可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组团式、志愿式服务,实现社区“按需点单”,单位党组织与在职党员“精准接单”,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实现服务项目多元化、精细化,进一步激发各方参与报到服务的热情;采用数字平台进行服务扫码签到签退,实现管理智能化,推动真报到、真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全市已有4251名党员报到,组织活动32项。

微信截图_20210526100538.png

开远市委书记带头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26个市级领导定点挂包联系社区,明确市级领导每年至少要到所挂联社区实地调研指导2次,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工作落实。强化结果运用,通过“报到服务系统”做好“双向评价”,将年底综合评分区分出“优良中差”4个等级,并将单位党组织服务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文明单位创建、党组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职党员将服务情况向所在党支部进行报告,作为党员积分、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常态化。

微信截图_20210526100630.pn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