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党群服务中心:“三个结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

作者:王旭东 陈俊升    发布于:2021-06-16    信息来源: 开远市党群服务中心

开远市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作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丰富活动载体相结合,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与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党史与丰富活动载体相结合,让学习“活”起来。以市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辐射,组织全市75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红色经典·庆祝百年”阅读活动,积极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理论武装的阵地作用。组织全市组工干部游览开远红色文化景点等,领学开远籍烈士杨志坚英雄事迹,并向全市市民发起“为开远籍烈士杨树仁寻亲”专项活动。参与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全市69家机关事业单位1000余名党员干部到开远白土墙国有林场进行义务植树,截至6月8日,已栽种树苗4万余株,为建设生态美丽开远贡献力量。

学习党史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让学习“新”起来。市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党建+”的工作模式,着力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远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积极协调、组织全市64家机关事业单位260余名志愿服务者和市老年大学的100余名“银发服务队”到城区9个集贸市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新内容。这些“银发志愿者”,他们中年纪最大的有80岁,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开远市创文创卫工作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已累计组织2375人次。

学习党史与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让学习“实”起来。今年以来,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利用微信群、抖音、朋友圈等方式积极向亲戚、朋友、食品加工企业推销偏远山区的消费扶贫产业滞销的产品,一定程度上为中和营镇、碑格乡等地群众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困难。目前,已为中和营镇、碑格乡解决滞销农产品3006.5吨,为山区群众增收60.13万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