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侨联三措施巩固作风教育整顿成效

发布于:2021-09-26    信息来源: 开远市侨联
图片
自开远市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侨联坚持深化作风整顿建设,结合侨联工作业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党建带侨建、为民办实事、主动谋主动干等工作中取得进展,为开远发展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将作风教育整顿与“党建带侨建”相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先后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吴幼兴、钱保宏为侨联干部及侨界代表作宣讲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侨心向党 侨颂党恩”专场活动,围绕党史、侨史、新中国史等进行宣传;组织侨界代表到三台寺烈士陵园、中共云南省一大会址、贵州遵义等实地学习;通过党建带侨建,建立企业和社区“侨胞之家”,成立“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举办故事分享会,党史、侨史、归侨口述史讲述会等特色活动,加强对侨联干部职工和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将作风教育整顿与“为民办实事”活动相结合,用工作实效检验作风整顿成效。对标问题清单,深入自查自纠,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按照步骤、标准和要求推动作风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开展海内外侨胞接种疫苗摸排工作,了解侨胞接种疫苗情况,为侨胞提供政策咨询;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到挂联村采摘樱桃、采收苹果等;到挂联社区打扫环境卫生、开展疫苗接种宣传、走访慰问社区贫困家庭等;为扶贫挂包联系村委会解决乡村振兴工作经费10000元。


对遍访中遇到的困难人群,按照流程积极反映,由相关部门按政策审批,让他们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并利用有限的资金,对其给予现金补助。截至目前,共遍访1个村委会、3个社区、7家企业、200多名群众,收集到群众反映问题7个,其中单位解决2件,转办解决5件。


将作风教育整顿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相结合,增强主动谋、主动干自觉性。在作风教育整顿中,侨联班子正视存在的短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市情新内涵和侨联工作优势结合起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创新履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主动建立有针对性的侨情信息收集和工作沟通机制,开展“海外侨务资源”调研,最大限度地挖掘开远籍的海外侨资源,积极推进“大侨务”工作格局,建立“六侨”联席会议制度,找准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