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中和营镇“四措并举”抓好非公领域党组织建设

发布于:2021-10-08    信息来源: 中和营镇党委


开远中和营镇非公联合党支部覆盖红河米朵工贸有限公司、开远市东卓发展有限公司、红河康禾商贸有限公司、云南碧山净水果蔬种植有限公司、红河恩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在上级党组织的关怀下,非公党支部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不断迈上非公领域党组织建设新高地。


抓强教育引导,促进思想统一。

建立健全与非公企业主沟通联系机制,定期了解掌握业主的想法,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使广大业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教育党员立足本职,在增加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上,体现先锋模范作用。


抓牢组织建设,提高“两个覆盖”率。

通过调查摸底、上门走访、 宣传动员等,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健全一个、巩固一个”的要求,把流动党员、“口袋党员”摸排出来,根据企业所在地域、行业、规模等特点,采取单独或联合组建的方式建立党支部。目前,有独立支部2个,联合支部3个,党员29名,党组织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对于无党员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提高工作覆盖率。


抓好作用发挥,提高服务质量。

对党建指导员进行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使其明确工作目标,增强理论和业务水平。党建指导员在指导协助企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引导业主依法经营,并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非公党支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在流转土地、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服务质量。


抓实企业社会责任感,促进社会和谐。

在增强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所作为,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实质作用,加强对企业业主的宣传引导,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助学、赈灾捐款等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同时,督促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目前,在绿健亿家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大平寨村、格勒冲村、中寨村共种植柑橘3700亩,惠及农户1700余户;红河恩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全镇种植康乃馨、洋桔梗等花卉产品共323.5亩;开远市滇鲜经贸有限公司、开远锦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计收购因疫情滞销的马铃薯3万余吨;疫情防控期间15家企业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约15万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