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 : “三心”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发布于:2021-10-28    信息来源: 红河州智慧党建

为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近年来,开远市从管理考核、培养教育、激励关怀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管理考核“上心”,强化责任担当

完善公务员工作政策体系和制度机制,起草完成《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试行)》,建立以德才素质为基础,以工作实绩为核心,以量化考核为手段的公务员平时考核机制,实行每季度考核评定1次,全面客观准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明确公务员调动纪律,规范外县市公务员调入开远市工作的相关规定,今年来调出4人,调入46人。深入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坚持全国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和云南省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的管理使用常态化,指定专人负责,提升信息系统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培养教育“用心”,提升履职能力

抓好公务员初任培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培训规定》要求,2019年-2020年组织53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红河州为期14天的公务员初任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解读,全面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法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抓实公务员继续教育,建立健全开远市公务员培训工作的长效机制,依托公务员“云课堂”培训和“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做好在职公务员的引学、带学、促学工作,推进公务员学在平常、学在经常,截至目前,共完成8期2200余人次“云课堂”培训。

激励关怀“走心”,保障基本利益

坚持巩固和拓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成果,强化职级的正向激励和持续激励作用,今年来开展职级晋升工作1次,共晋升109人,其中“二次晋升”为四级调研员7人。遵循职级职数向乡镇和艰苦边远地区、“急难险重”一线工作部门倾斜的原则,鼓励公务员到基层锻炼、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今年来新提拔公务员23名。开展老干部“银发关爱”行动,对提出退休申请的“老同志”进行材料分析和审核,并先后2次对提出退休申请的23名“老同志”进行走访,了解掌握老同志的身体、家庭情况,按照“一人一策”的原则,严把“审核关”,杜绝“上报即审批”的问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