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丨开远市: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罗宏伟    发布于:2021-10-29    信息来源: 云南红河发布

“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我们依法行使选举权利、让人民当家作主的大事,我们愿意提前报名登记并积极参加选举。”10月21日,家住开远市灵泉街道云龙社区一片区的居民纳智全、二片区的何存仙等人,早早来到社区为民服务大厅,在工作人员陈锦丽的指导下,在选民登记册上填写了个人信息。截至目前,该社区三分之二以上选民已完成登记。


图片

居民到社区服务中心作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登记


灵泉街道为了方便选民登记,安排参加过培训的工作人员在各个小区门口设立登记点,并派人入户宣传、登记,目前已完成70%以上人员的登记。该市大庄乡5个村委会41个自然村中,共设立了6个大选区、21个小选区,既扩大了宣传面,又为选民登记带来了便利。


图片

在小区设立登记点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开远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换届选举法,精心部署设立选区,按照有关结构要求,分配市人大代表名额200名、乡(镇)人大代表名额321名。为顺利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该市建立了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依法成立了相应的选举委员会、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选民小组等。围绕换届选举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各宣传组、后勤防疫组等人员有序开展相关工作。针对长期外出人员,通过打电话、发信息等方式告知选民登记情况;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安排专人入户登记;对外来流动人员按相关规定进行登记,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重、不漏。


图片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选民登记


目前,该市各乡镇、选区都在通过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边登记、边核查、边录入选民信息,针对各选区遇到的疑难问题,该市“选委办”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及时指导和解答,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顺利推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