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审计局落实“四民”措施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普丽晶    发布于:2021-11-10    信息来源: 开远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开远市审计局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落实深入走访亲民、发挥职能利民、互联共建惠民、甘于奉献爱民的“四民”措施,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图片

入走访亲民

图片

组织干部职工到挂包联系羊街乡杨柳村委会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赠送米、油慰问品共31份;到灵泉街道办事处灵云村委会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儿童和阳光家园看望慰问残障儿童,捐赠米油14套、生活日用品100套;组织看望慰问挂包联系灵云村委会19名困难老党员,为弱势群体送去关怀和鼓励,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上的难题,实现身心健康发展。


图片

发挥职能利民

图片

结合部门职能优势,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到挂包灵泉街道办事处为6个村委会村组干部50多人讲授一堂财经纪律课——《农村集体资金的管理》。进一步提升新常态下基层农村集体资金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加强农村集体资金管理工作,引导相关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规范管理,切实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互联共建惠民

图片

结合民生实事,支持灵云村委会1万元资金用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设,开展便民服务;支持大庄村委会1万元资金用于修建大庄村街道排水沟,解决雨天道路积水,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惠及群众30多户;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3”专项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到解化社区、灵云村委会、大庄村委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10次,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图片

甘于奉献爱民

图片

组织向羊街乡杨柳村委会李庄村1名困难群众捐款2000元,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重拾生活信心,勇敢战胜病魔;组织购买中和营镇滞销冬马铃薯200公斤,为乡村振兴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组织参与开远市2021年“99公益日·滇苗助学—助学圆梦 爱心传递”网络筹款活动,捐款共计870元,为边境困难学子完成学业献出一份爱心,助力他们在追梦路上不留遗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