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进乡镇 “典”亮新农村法治建设

发布于:2021-11-12    信息来源: 开远市人民法院

切实贯彻落实民法典  谱写法治中国新篇章


如果信念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


为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村居环境。近日,开远法院大庄人民法庭联合开远市志愿服务队、羊街社区志愿服务队,到羊街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活动。


活动上,开远法院两名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结合不同的案例,为全体参会人员讲解了家事案件的类型、审理的特点,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人身关系、财产关系及离婚后的财产分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评析解读。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强化了干部群众对婚姻家庭法律规定的认识,也为在场村干部更好地开展婚姻家庭矛盾化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干部群众表示,这堂法治课既接“地气”,又冒“热气”,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开远法院将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发挥人民法庭优势,推动乡村普法宣传教育。以党建引领法治宣传,采取更多简单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下沉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积极为提升乡村法治文明贡献法院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