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党建引领助推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21-11-19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微信图片_20211119101107.jpg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开远市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通过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入户宣传,助推文明意识深入群众心中,着力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文行动。

深化组织示范带动作用

成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切实当好文明创建“示范者”,认真查找创文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协调各方,逐一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召开创文工作会,细化各级党组织责任,层层压实、主动作为,使党的建设成为创文工作的重要保障和助推力,以党建引领创建,创建促进党建,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示范引领,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主动接触群众、服务群众,以自身行动示范带动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身边人;党员志愿队伍从减少不文明行为入手,在城区主干道开展道路交通不文明行为劝导,在街道、农贸市场督促落实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农村美化亮化、环境优化、管理规范等方面加大力度、推进提升,推动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改善。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作用

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创文宣传海报,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及文明行为方式。组织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分组深入门面商户、群众家中,发放及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听取他们对文明城市创建中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提升群众共同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关注创文、支持创文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