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四个到位”推动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陈俊升    发布于:2021-12-31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图片

近日,开远市紧紧围绕州委“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安排部署,从动员安排、学习讨论、查找问题和宣传造势等四方面着手,推动组织部门“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动员部署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





第一时间组建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大讨论活动领导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细化步骤流程,实现“挂图作战”。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州委、市委关于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等有关精神并对部门相关工作了动员部署,为推动大讨论活动顺利开展统一思想和行动。






学习讨论到位 强化理论武装





把大讨论活动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工干部“三思三省三增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开列学习资料清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前自学,结合岗位职责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利用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培训、专题研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每周以分组分层的形式开展主题研讨,由各分管领导提前带领分管科室人员开展小组讨论,形成研讨报告;由部长主持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各分管领导代表研讨小组做交流发言。






查找问题到位 明确整改方向





拓展延伸“三查三访三评三提升”作风教育整顿和组工干部“三思三省三增强”活动,在大讨论活动中对标对表新要求继续深刻查摆,检视前期各项活动中自身存在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整改完毕,将新老问题一并纳入问题清单,确保问题全部整改销号。将科室问题清单与个人问题清单列入科室“组工干部作风榜”与“业务问题整改榜”,以“问题上墙”督促问题整改。针对整改情况,以座谈会、上门走访、发放评议调研表等方式,组织上级领导点评、同事互评、服务对象参评开展“三评”,督促整改见实效。






宣传引导到位 增强氛围营造 





鼓励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学习讨论环节进行比学赶超,选树一批对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有创新、有见解的同志作交流发言,提炼其经验做法在部内推广和学习;利用“开远党建”“开远组织工作动态”等宣传平台,对组织部门在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理论成果进行刊发宣传和跟踪报道,强化宣传引导和营造大讨论浓厚氛围,推动组织部门将大讨论活动办成一次革故鼎新的思想碰撞、一场拓展新局的实践活动、一轮比学赶超的作风比拼。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