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法院 “三个三”扎实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

发布于:2022-01-19    信息来源: 开远市人民法院



“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开远法院坚持“行动快一步、标准高一层、要求严一格”标准,以“三个三”力促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图片



三个落实筑基础



一是领导带头抓落实。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实施方案,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党组书记牵头,各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全面动员抓落实。组织全院干警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邀请市委指导组组长到会指导,进一步提高干警在大讨论活动中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协调联动抓落实。组建法院大讨论活动工作专班,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切实做到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担,着力保障大讨论活动开展有序。
图片


图片



三个结合强推进



一是扎实学习与深入讨论相结合。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龙头”示范作用,以部门、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坚持边学习边讨论,有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查找问题与整改落实相结合。紧紧围绕“七论七破七提升”,聚焦法院工作短板弱项,组织干警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学习讨论与业务提升相结合。结合司法工作的特点亮点,制定完善《开远市人民法院“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细则)》,将大讨论活动方案细化,明确四次大讨论主题。聚焦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执行难、打击电信诈骗等法院重点工作,通过大讨论的形式,切实提高干警司法为民的能力。

图片


图片



三个聚焦促成效


一是聚焦氛围营造。在法院微信公众号、网站开设“大讨论”活动专栏,刊发开展“讨论活动”系列文章、专题学习讨论等内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聚焦工作督导。组建大讨论活动督查组,由监察室牵头负责督促活动开展进度和质量,督促各部门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综合运用审务督查等方式进行工作提醒。


三是聚焦成果转化。围绕“四项清单”逐项抓好措施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七愁七盼”问题和市委“三查三访三评三提升”作风教育整顿问题解决结合起来,在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中切实增强司法为民的实效、塑造法院良好形象,确保学习讨论成果的有效转化。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