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总工会践行“典型引路法”助推企业产改

作者:周毅 李林霞    发布于:2022-03-18    信息来源: 开远市总工会




为发挥重点企业带动作用,近日,开远市总工会带领小龙潭矿务局工会主要负责人前往红磷化工参观学习交流,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在支柱企业、骨干企业中推进改革。


图片


红磷化工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有特色,精准服务职工,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的坚强工人阵地。通过深入一线生产车间,实地参观“智汇云天”技师工作站,现场学习等方式,详细了解红磷化工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经验做法和工会特色亮点工作。同时,小龙潭矿务局工会和红磷化工负责产改的工作人员就产改工作的改革措施、存在问题、取得的成效以及主要的资料归档进行交流分享。


图片


小龙潭矿务局负责产改的工作人员表示,“带着问题去,带着收获回”,对于红磷化工的好做法、好思路、好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本单位的杨建明创新工作室可以参照“智汇云天”技师工作站,下设多个分站的形式开展工作,有利于推动工会建设和产改工作的开展和提升。


图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加强基层工会之间的相互联系与沟通,而且通过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拓宽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思路。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加强践行典型引路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密切联系各基层工会,做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和服务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