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审计局党支部“3+”提升主题党日活力

发布于:2022-03-23    信息来源: 开远市审计局

近日,开远市审计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的审计工作总体布局,结合“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新模式,组织开展审计沙龙思想碰撞会,通过“头脑风暴”让主题党日亮起来、立起来、实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


图片

开远市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主题+课题,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合。以“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党建引领—共建共赢”为目标,结合《开远市审计局2022年度审计能力提升培训方案》,找准活动载体的结合点,把审计业务、文明创建、信息工作、党建知识等方面培训课题与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整合起来,搭建“审计沙龙”思想碰撞融合共建平台,切实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拧成“一股绳”,做到统筹谋划、同心同向、虚实联结、提质增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动、双推双促。

图片

开远市审计局“审计沙龙”思想碰撞第一小组成员就绘制树形图进行讲解

图片

开远市审计局“审计沙龙”思想碰撞第二小组成员就绘制鱼骨图进行讲解

学习+讨论,不断拓展培训的深度。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审计沙龙”思想碰撞,改变传统“你讲我听”培训方式,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激发主动思考的意识,围绕本月审计能力提升培训课题——“单位内控管理”,对“内控管理存在问题”“影响内控管理因素”等进行分组讨论,通过树形图、鱼骨图等思维导图的模式分享、展示学习讨论成果,推动培训课题开枝散叶。


图片

开远市审计局“审计沙龙”思想碰撞第一小组就讨论结果绘制树形图

活力+趣味,切实增强党建“磁场”。开远市审计局党支部注重在创新形式和丰富题材上下功夫,以“审计沙龙”思想碰撞的方式,为组织生活注入新鲜血液,增强组织生活的知识性和趣味性,激发全体人员的热情和兴趣,碰撞思想火花,活跃组织生活,变被动参加为主动选择,改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使组织生活从以党员为主体向全员积极参与的模式转变,不断增强党组织吸引力、感召力。


图片

开远市审计局“审计沙龙”思想碰撞第二小组就讨论结果绘制鱼骨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