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大庄乡念好“三字经”强化农村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作者:马佳    发布于:2022-03-25    信息来源: 开远市大庄乡人民政府




念好发展党员“严”字经

严格执行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把好发展对象的人选关、思想关和素质关。在发展标准上,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确保政治上的先进性;在发展程序上,严格把控入党各环节,做到程序严谨规范;在发展结构上,着重关注发展党员“空白村”,积极拓宽选人视野,多渠道发现、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向致富能手、退伍军人、返乡青年等优秀青年人才倾斜,确保党员结构的合理性。



念好教育党员“活”字经

按照紧扣中心、紧贴实际、按需施教、灵活施教的原则,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在教育方法上,坚持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理论知识教育与实践锻炼教育、正面示范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在教育内容上,结合产业发展、农技科普、劳动技能提升、精神文明等实际,科学设置教育内容,提升教育实效,并注重引导党员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教育阵地上,充分利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龙泉书院等活动场所开展理论知识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农村实用技术等各类培训,不断丰富农村党员日常教育的内容和形式。



念好管理党员“实”字经

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上,严格农村基层党组织生活,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确保每名党员都在党组织的严格管理和监督之下;在党员分类管理上,对党员干部突出激励鼓励,引导他们在联系服务群众、村内重大工作等方面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困难党员突出帮扶关怀,利用春节、“七一”等节日进行走访慰问,掌握生产生活情况,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对流动党员突出动态管理,利用微信群等,抓好线上线下互动式管理,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同时,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完善并全面推行党内关爱、党员积分管理评星定级、党员组织处置等制度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机制和奖惩机制,让党员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