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实干快干创佳绩,市民幸福感加量再升级~~

发布于:2022-03-30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一场春雨过后
开远大地生机蓬勃

在灵泉街道城干村委会,“一核两轴三片多节点”规划正在快速铺展产业发展空间;中和营镇大平寨村委会实施的“一个基地、两个示范、四村联动”格局已初步形成;灵泉街道以党建引领,组建干部规划家乡专班,对试点村展开新的发展布局……


图片


.        

不误节令不负春,实干快干创佳绩。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以来,开远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转变工作作风,对照“七论七破七提升”增强了“见行动、出实效、严督促”实干精神,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促进了建设项目的落实落地。

与此同时,汇聚思想智慧形成了“54321”工作法,以点带面推进17个行政村“多规合一”,形成2个省级试点村、2个州级试点村和13个行政村的村庄村域综合规划图、自然村规划图、建设项目表等规划成果,为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蓬勃发展激发出崭新活力。

图片


图片


作为人口较多的中和营镇,我们只有加快推动大讨论活动向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转变,全面落实‘三个工作法’,强化担当精神,才能把发展规划更好更快地变为现实、成就发展。”中和营镇党委书记张静带领专业人员,围绕“一个基地、两个示范、四村联动”建设项目进行实地对照,并凝聚群众智慧形成发展合力。


图片



张静表示,通过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和营镇党委决定以大平寨村委会为中心,把柑橘产业扩大到中寨、格勒冲、冲子3个村委会,形成品牌效应。目前,通过科学规划引领、发展进度时间表和跟踪督导措施等,实现了大平寨柑橘示范种植基地和烟区综合体的落实见效。

截至目前,通过支部牵头、党员带头,大平寨村委会已发展柑橘1000多亩,初步形成了柑橘产业现代农业设施化种植示范基地,形成较好的经济、生态示范效益。


图片



通过大抓产业
中和营镇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图片图片图片
与此同时
在灵泉街道
党员干部正为发展片区乡村旅游努力着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据灵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建钧介绍,街道党工委以城干村委会白打村为试点,全力提升乡村环境。按照开远市“54321”工作法及白打村“先整治、后提升”的总体思路,截至目前,共腾退土地4000多平方米,清理“三废”500多吨,补助农户水泥200多吨,硬化庭院和入户道路3000多平方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墙体、“白打村彝族文化陈列室”和“非遗文化传承室”等16个建设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图片



如今的白打村,新建15公里通村道、新安装60盏路灯、新增加2000平方米的绿化面积……灵泉街道以全面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为契机,重新编制每个村的人居环境、村风民俗、收家治家等村规民约,以此全面提升农村的人居环境和乡风文明,为发展乡村旅游增色添彩。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开远被评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市。



图片



随着大讨论活动
向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快速转变
迅速激发了各级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
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
闯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一张张新规划图
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
民生福祉
图片图片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