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社保服务先锋队”为新就业形态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

发布于:2022-03-31    信息来源: 开远市人社局

为进一步筑牢“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理念,近日,开远市人社局与市人民法院联合组建“社保服务先锋队”,以“千名干部联万企”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网约车、快递物流等12个新就业形态企业开展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针对新业态劳动者对社会保险相关政策知晓度低、劳动者分散等特点,“社保服务先锋队”重点围绕企业经营模式、劳动用工特点、从业人员现状及劳动保障等方面的现状,帮助指导企业如何依法合规用工,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面对面宣传讲解。


图片


图片


  通过组建“社保服务先锋队”,采用“上门办”的方式为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助力实现了“企业办人社、一次不用跑”的工作目标,让更多的参保对象享受到人社服务。下一步,开远市人社局将扩大先锋队队伍,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确保各项劳动保障权益落到实处。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