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乐白道街道:开启党员教育培训“云模式”

发布于:2022-04-08    信息来源: 开远乐白道街道

图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松,开远市乐白道街道有效利用自身资源,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采用全覆盖分类宣讲、借助互联网开展线上培训班相结合的形式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扣好2022年党员干部的第一粒“扣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线上线下全覆盖 

确保培训“不打烊”

采取微党课的形式,邀请开远市委党校老师到18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线下授课,各挂包领导干部对包保村社区提出要求、针对存在问题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党建办对智慧党建、云岭先锋APP操作使用进行培训。同时,线上同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线下授课点的村(社区)作为主会场,其他村(社区)作为分会场,全覆盖轮换,将“作凤革命、效能革命”微党课作为专题辅导内容,将重温入党誓词、同唱国歌作为必选科目,6位老师微党课宣讲12场。





图片

图片

02


内外兼修共学习 

同品培训“营养餐”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解读《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做表率、当先锋中不断加强自我建设;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相关政策法规等专题培训,重点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采取观看红色影片、分享红色故事,将党的创新理论浸润到普通党员的脑海中,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图片

03


分类实施定对象 

补充学习“消化酶”

按照分类实施、全员覆盖的要求,教育培训对象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基础上,将范围拓宽到党务工作者、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两委”成员等。围绕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经济建设”、“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方面精品课程;围绕社区“两委”班子开展了“治理能力”“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专项培训;围绕村干部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郊融合类村庄发展等专题培训;针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党章为遵循,争取早日入党”的教导。据统计,培训参加党员655人、机关党员干部80多人、村(社区)“两委”成员100多人。





图片


图片

04


聚焦需求细谋划 

满足学习“新需求”

针对疫情期间不宜聚集的实际,打破传统集中授课模式,创新形式,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突破时空限制,实现党员“千里之外”共聚一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集中培训不漏一人、不松一毫。在今后党员教育培训中,开远市乐白道街道将根据党员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菜单”,保证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切合党员需求,并推行培训“云模式”,用“新”方式、“实”内容,确保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实现党员教育培训“线下”与“线上”结合、实际与需求结合,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