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融和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三送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写好为民“文章”

发布于:2022-04-14    信息来源: 开远市融和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近年来,开远市融和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及基层党组织以人民群众为核心,通过“三送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为群众送温暖,融合感情在一线

图片

      在重要节庆日,领导班子带领党员代表到朝阳社区开展“心系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和问候。在社区,领导班子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困难家庭代表话家常、聊心事,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信党和国家的政策,勇敢面对困难挫折,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品。

为群众送服务,解决问题在一线

图片

      针对前期智源西路、春风路、春雨路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领导班子实地走访调研,安排下属子公司按照市住建局、交警大队相关部门的规划部署,将“问题路段”纳入智慧停车项目统一管理,建设327个停车泊位,有效解决了道路“停车难”的问题。为减少市民停车成本,公司党委经分析研判后,指导下属子公司构建分区、分类、分时段停车收费体系,按照不同区域、不同时间采取不同收费标准,推出包月包年“优惠礼包”,并将全天停车收费由原来的29元调整到19元,有效解决了群众“停车贵”的问题。

为群众送文化,形象树立在一线

图片

      为传承红色文化,该公司党委与开远南北轨道交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精心谋划,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将滇越铁路历史展示、党建读物和旅游体验相结合,打造车轮上的“移动书屋”。利用轨道交通列车第四节书吧车厢升级为红色文化教育车厢,为读者免费提供相关书籍共计200余册。同时,培养5名“红色讲解员”,讲好滇越铁路开远站红色革命遗址的故事,让“火车拉来的城市”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已接待参观学习的单位50余家,旅行社带来参观的旅行团90余个,参观人员共计8000余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