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大讲堂”为干部集中“充电”

作者:李晓凤 黄莉    发布于:2022-08-1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干部实际需要出发,以“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为目标,以“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为抓手,创新性开展“形势与政策大讲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优化资源,推动培训提质增效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党校和高校教师以及各级各类党组织书记、农村明白人带头人等组建培训师资队伍,面向全市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街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相关人员,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以党的基本理论、专业化能力培训等为重点内容,定期开展点对点培训授课和经验交流,使参训的领导干部业务工作与充电赋能两不误。今年以来,共面向300余名领导干部,举办4“形势与政策大讲堂”。


图片

图为:2022年第一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授课现场

图片

图为:2022年第二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授课现场

图片

图为:2022年第三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授课现场

图片

图为:2022年第四期形势与政策大讲堂授课现场

创新形式,推动培训提趣增味根据培训内容和干部特点,以分专题、分类别、分渠道等方式,开展专题讲座+流动课堂双模式培训。组织师资队伍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等方法,以讲座、演讲、解读、报告等专题讲座形式开展集中培训,创新培训方法。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以现场观摩教学、邀请领导授课、观看培训视频等形式,开设流动课堂,形成丰富多样的教学模式。同时,不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对党员干部应知必会的时事政策内容,以提问式、闭卷式、论述式等形式开展随机测试,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量化考核,推动培训入脑入心“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培训实行积分制管理,对全市科级领导干部培训情况按照注重实效、学用结合的原则量化标准,以基础分、任务分和奖励分三部分明确干部学习培训积分构成,实行量化考核。同时,为每名干部建立“一人一册”培训档案,培训情况将作为干部考察、交流使用、轮岗交换、年度考核的依据,对领导干部年度积分不足60分的,取消年度考核评优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以量化考核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强化学习。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