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零距离”分级家访暖人心

发布于:2022-08-12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日,为全面、客观、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开远市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零距离”分级家访活动,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暖心家访全面覆盖干部

我市始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关怀并重的原则,制定下发《关于推行“零距离”分级家访制度的通知》,确定每年8月份为集中家访月,其余时间开展小规模常态化“零距离”家访活动,要求每年家访不少于1次。按照分级负责、分工协作、全面覆盖、人人受访的原则,建立分级分层家访制度,市级主要领导分别对四套班子的班子成员进行家访;处级领导干部对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管联系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挂联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家访;科级领导干部分为两部分,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对班子成员进行家访,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联系的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及挂联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家访;各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对机构内部干部职工进行家访;组织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科级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开展考察考核型家访,确保全市4000余名干部职工全覆盖。

暖心家访充分了解干部

根据实际情况对干部职工进行分类家访,通过4种家访方式主动了解掌握全市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认真听取干部诉求和意见建议。对家住在本地的干部职工采取直接上门家访方式,对居住在外县市或者乡镇的干部职工可采取重点约访的方式进行家访,也可以在节假日,由一个部门或若干个部门联合,组织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就近就便开展户外集体活动,邀请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直观了解干部职工家庭等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也可以主动约谈相关领导干部,向组织反映个人诉求,对这部分干部职工要做到不定期回访,了解所反映问题的处理过程及结果,督促干部职工改进不足。截至目前,全市共访问干部职工2000余名。

暖心家访考准考实干部

我市家访主要通过“看、谈、听、访”等四种形式,即“看”干部家庭条件和现状;“与干部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等直系亲属交“谈”;“听”取亲属介绍干部履行家庭责任情况,以及对单位工作或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的意见建议;走“访”干部邻里,从侧面了解干部。采取多形式充分了解干部爱好、特长、性格等特征及“八小时”以外的有关情况和其家庭困难需求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干部存在困难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干部家访情况分析会,分析研判家访收集到的信息,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将家访情况灵活运用到干部考察识别和选拔任用全过程,全面立体地选准考实干部。目前,共提拔调整干部25人,走访干部及家属400余人次。

来源:美丽开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