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统计局: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引领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于:2022-08-12    信息来源: 开远市统计局



为不断强化青年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开远市统计局坚持“重部署、重落实、重融合”,积极引导青年同志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把握,不断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实现理论学习和业务成长相互促进、双向融合,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图片

重部署


高度重视青年理论武装,以团支部为基础,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充分发挥学习机制作用,持续提高青年理论学习质量;积极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及青年同志开展业务交流,支持青年同志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开远市统计局2022年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全年青年理论学习计划,列出必读和参考书(篇)目,设置学习专题,明确学习内容。


图片

重落实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和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工作要求,联系统计工作职能,通过“自学+集体学”形式,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引导青年党员、干部自觉通过学习强国、国家统计网络培训平台等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内容,并结合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交流讨论,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



重融合


聚焦激励青年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通过集体学习、心得共享、业务互促等方式提升整体业务水平。成立学习提升互助小组,让学习心得见解独到、业务水平快速提升的党员骨干担任领学人,定期开展小组理论、业务研讨会,健全学习成果考核机制,实现能力学习提升常态化;成立业务攻关小组,将“学习明星”与业务骨干纳入小组,立足工作职责,在统计工作重点项目、紧要工作中建平台、压担子,加强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以重点培养、重点突破树标杆、创典型,带动整体能力水平跟进提升,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青春和力量。

来源:开远市统计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