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羊街乡:政务服务“小窗口”促进效能“大提升”

发布于:2022-11-22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羊街乡紧紧围绕上级关于政务公开 “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部署要求,坚持把便民利企的政策抓紧抓好抓实,通过升级 “硬件”,完善 “软件”,改善 “服务”,大力提升民生窗口的服务效能和质量,以政务公开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图片



突出标准建设,打造一流服务阵地按照 “服务中心实体化、功能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 要求,全面建设羊街乡便民服务中心,并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中心设置办公区、等候区、自助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区域,还增设了母婴室和无障碍厕所,从硬件建设、服务功能、运行机制等方面凸显了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致力为群众打造一流的办事服务窗口。

图片


优化窗口设置,实现高效服务环境。羊街乡便民服务中心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政、残联、医保、劳保等服务事项入驻便民服务中心,设置5个业务办理窗口,国土、市场监管等多个服务事项也将陆续入驻中心,将涉及业务办理的所、站相对集中,提升后台运转效能,最大化实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让群众更便利、更满意。今年以来,乡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各项业务7400余件。

图片


狠抓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从各所站抽调5名工作人员充实到便民服务中心坐班,建立并严格落实“一窗口一人员+AB岗”工作制。对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对窗口人员进行业务知识、业务技能及文明礼仪培训4次,有效提高业务操作能力和办事效率,确保“只跑一次”要求落实到位。强化窗口服务意识,定期查找窗口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言行仪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树立“小窗口,大责任”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图片


图片

注重日常监督,倒逼服务效能提升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实行制度规范上墙、岗位职责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完善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考勤、考核制度,同时乡纪委经常对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在位、群众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下一步,羊街乡将继续秉持初心使命,持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带去更多暖心举措和优质服务。

来源:开远市羊街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