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完善“三条链”,构建自然资源年轻干部“生态链”

作者:陈云云    发布于:2023-03-23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精干高效、依法行政的高素质专业化自然资源年轻干部队伍。

图片


01
完善年轻干部“储备链”


在全面统筹全局编制数量和各科室、自然资源所、下属各事业单位人员需求,通过合理设置选调及招录岗位专业、学历条件,加大专业化年轻干部调入力度,从源头优化队伍结构,充实队伍力量。2019年以来,通过公开考录公务员3人,调入5人,新进了一批综合素养较高的年轻公务员;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录8人(其中高层次人才引进硕士研究生4人,校园特殊人才招聘2人),转入规划类专业年轻干部6人,调入专业技术人员5人(含中级工程师3人)。年轻专业技术人员新增,对改善我局基层专业人才队伍整体能力素质状况产生了积极影响。


02
完善年轻干部“成长链”


一是坚持一线锻炼干部,2022年共计选派7名年轻干部放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干部规划家乡等一线重要岗位加强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每年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采取跟班学习等方式到上级主管部门实践锻炼。做好“传帮带”,每位新招录人员均有一至两位业务素质过硬的老同志教授。打破论资排辈,提拔重用一批专业素养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科室负责人;二是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开展“提升作风效能,勇担青春使命”等青年干部研讨会,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班,引领青年思想、激发青年活力,凝聚青年力量、服务自然资源事业、培养自然资源人才,全面提升年轻干部队伍素质。2022年理论中心组学习13期,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国土空间规划和用地预审,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知识培训5期。


03
完善年轻干部“管理链”


一是落实落细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对重要岗位、关键岗位的年轻干部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从严把好年轻干部监督关,既关注年轻干部‘八小时内’规范公正用权,还关注‘八小时外’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通过及时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其兴趣爱好、思想动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防患于未然。2022年领导班子常态化开展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50余次。二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工作不在状态、工作推进不力、不胜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调整岗位。同时,充分发挥局工会委员会作用,营造浓厚的人文关怀氛围。



稿件来源:开远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