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献爱心 送温暖 办实事 解难题

作者:xjb    发布于:2009-06-29    信息来源: kyzzb

献爱心  送温暖  办实事  解难题

——开远党员干部掀起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热潮

 

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市把关心帮助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着力点,为民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献爱心,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领导干部作表率  真情慰问

为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在2006年春节到来之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率有关部门领导组成慰问组分别深入到企业、厂矿、农村、社区、学校,对特困户、五保户、城镇低保户、基层生活困难的党员、山区贫困户、敬老院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进行慰问,送去了慰问金、米、油等慰问物品,也送去了党的温暖。春节前夕,我市共送去慰问金50余万元。

挂钩联系动真格  实意帮扶

我市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建立起挂钩联系制度后,各挂钩部门、单位主动深入联系点,为挂钩联系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市农业局把74套行李、89床毛毯和147件衣物等御寒物资送到大庄乡老寨村贫困农户家中,在送去物质温暖的同时,还根据老寨村生产实际,对农民进行臭参、草乌、藠头等作物的栽培技术培训,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市交通局在工作经费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拿出1914元钱为挂钩联系的三台铺村及其4所小学征订了11份党报、刊物,让他们及时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获取更多的致富信息。市建设局建起6500平方米144套廉租房,解决了98户“双困户”的住房难题,入住户、原纺织袋厂下岗职工黄丽感动地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不仅为我们办理了低保,逢年过节给我们送钱、送米、送油,冬天给我们送衣物棉被,现在又为我们盖了漂亮的廉租房,解决了我们最大的困难。”

基层组织见行动  解决难题

我市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以“干事、为民”为主题实践活动灵泉办事处三台铺村党总支着力抓好“整村扶贫开发工程,修建洒洪口村进村公路3.7公里,碑格乡扎呢黑党支部带领群众新修公路12公里,联通了农村的致富路;小龙潭办事处5个村的341名党员带领群众义务整修道路9.15公里,水渠2620,修建地边小水窖111口,解决冬春旱季缺水问题,为春耕生产作准备;马者哨乡冲子村党总支加大冬季农业开发力度,积极为农民拓宽增收渠道,引进了辣椒新品种“韩国指天椒”种植,并垫资8000元为贫困农户购买了化肥;中和营乡响水村党总支积极带领党员和群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开发冬季农业,推广种植甜脆玉米60多亩、东山李18000多亩、黑麦草400多亩、小米辣1500多亩、油辣600亩、冬季脱毒马铃薯5000多亩,促进了农户增收。到目前为止,全市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25件,投入资金70.22万元,受惠群众达2万余人。

农村党员做实事  互助致富

在农村,开展了以“生活互助、生产互助、科技互助”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互助活动。一是生活互助,解决眼前的生活困难。小龙潭办事处龙潭村党总支发动31名党员为3户贫困的党员捐款159元;大庄乡桃树村党总支第二支部党员捐资购买了3床棉被送给困难党员。二是生产互助,解决生活困难党员长远的发展问题。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多种措施,帮助生活困难党员发展生产。向无致富门路的党员提供致富信息、无生产投入的党员提供资金支持、无致富技能的党员提供培训。中和营乡八家村党员杨树华、高林祥分别帮助两名困难党员谋发展,理清发展思路,提供技术服务;马者哨乡冲子村党总支书记白绍福垫资1500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购买薄膜,发展生产,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三是科技互助,促进党员共同致富。乐白道办事处木花果村党支部书记张卫彪对党员群众进行茄子封顶点花和番茄嫁接等技术培训,提高了该村蔬菜品质,增加了亩产产量,每亩产值比常规种植增收1000余元,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共有612名党员参与了“一帮一”、“多帮一”等党员互助活动,累计捐款达3.36万元,捐过冬衣物、被子3679件套,受惠的党员达291名。(2006年1月27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