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朱伍应:压痕是最美的“勋章”

作者:杨曼青 朱泉屹    发布于:2020-05-09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对于市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的护士朱伍应来说,今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2月11日,他与16名同事前往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进行对口帮扶,在嘉鱼县的40天里,他接受了一次难忘的人生洗礼。

今年33岁的朱伍应,从医11年,由于职业的关系,练就了他胆大心细、喜欢挑战的性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朱伍应主动请战,在出征的现场,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我非常敬仰中国共产党,在读书的时候就想加入党组织,希望党组织能在嘉鱼抗“疫”的战场上考验我。 

来到嘉鱼县,朱伍应被安排在县中医医院,担任护理组组长,为了方便开展工作,朱伍应建了一个名为“平果吉子”的微信工作群,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大吉大利。

朱伍应告诉记者,从医多年,他接触过很多患者,但当第一次面对新冠肺炎患者时,心里还是有些害怕。

  

朱伍应第一次到有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房查房,刚好遇到一个60多岁的大爹在咳嗽,剧烈的咳嗽声让他的身体忍不住轻轻后仰了一下,大爹刚好抬头看了他一眼。这个看似平常的眼神深深刺痛了他,他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不专业,为了消除大爹对自己的误解,朱伍应立即找到带班医生进行沟通。

11.jpg

带班医生告诉他,人心都是肉长的,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上多和大爹沟通、交流,多给大爹一点关爱,相信大爹会理解他的。朱伍应按照带班医生教的去做,大爹也逐渐对朱伍应打开了心扉,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大概过了一个星期,大爹就由轻症转为留观,最终痊愈出院了。

12.jpg

朱伍应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从医11年,但也是第一次经历如此严重的疫情,特别是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双层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装备后,更是加大了治疗操作难度:平时一分钟就可以完成的穿刺项目,居然要用5分钟才能完成。有时面屏因为汗水起雾、视线模糊,也不能中途放弃,仍要试着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法争取一次成功,减少病人痛苦。

“并肩作战,消除疫情”的信心和信念,让朱伍应和同行的16个医护人员由同事关系变为战友和家人,大家情同手足,有困难一起克服,有问题一起解决,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朱伍应骄傲地告诉记者,“护目镜留下的压痕”是他最美的“勋章”,40天的嘉鱼抗“疫”是他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洗礼。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