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李潇洌:我不是英雄,只是一名医生

作者:杨曼青 朱泉屹    发布于:2020-05-15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500.jpg

今年36岁的李潇洌是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没有丝毫退缩,和16名队友毅然前往嘉鱼县,用自己平生所学为患者解除痛苦。人们称他们为英雄,李潇洌却说:“我不是英雄,只是一名医生!”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445.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504.jpg

回忆起刚到嘉鱼县时的场景,李潇洌很是感慨。

 

到达嘉鱼县后,李潇洌很快调整好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在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第一个夜班就让他记忆犹新。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508.jpg

“当时为了抢救一个门诊病人,情况比较紧急,来不及了解她患了什么病,我只戴了帽子、口罩、手套,就给她做心肺复苏,直到抢救完才发现自己没有做好充分的防护。接着,我们的所有衣服都拿去消毒,参与抢救的人员留在办公室等通知,直到确认这个患者未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以后才离开。”事后回想起那一幕,李潇洌还有些后怕,这件事也让他明白,想要治病救人,先要做好自己的防护,才能更专注地投入到治疗中。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512.jpg

在嘉鱼期间,李潇洌发现很多患者除了身体患病外,心理压力也特别大,他在每天查房时,都会主动与病人聊天,安慰他们、鼓励他们,给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在嘉鱼的40天里,李潇洌和他的战友们用心、用情去关爱每一名病人,让病人在这个寒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515.jpg

这场特殊的战“疫”,让李潇洌体会到了医生这个职业带来的荣誉感和“家”的含义。他说:“从嘉鱼回来后,我更热爱自己的工作了,也意识到被需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希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每一个病人解除困扰。另外,我也更加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519.jpg

时代造就英雄,英雄出自平凡。回到自己工作岗位的李潇洌继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尽责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当听到人们称他为英雄时,李潇洌说:“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名医生,做了一件该做的事而已。”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522.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