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张玲:居民贴心人 社区领路者

作者:李旭 袁峰 普家燕    发布于:2020-06-08    信息来源: 无限红河

无论是居民的大事小情,还是邻里纠纷现场,总能看到张玲忙碌的身影,人们亲切地称她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1.jpg

张玲是开远市星光社区的党总支书记,从事社区工作18年以来,她兢兢业业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星光社区老年人接近常住人口的一半,只要一有空,张玲就会挨家挨户走访,询问居民近期生活状况,看看有没有需要社区帮助解决的问题。

2.jpg

王秀芬老人多年来独自居住,又长年患病。为了能够帮助王秀芬解决实际困难,张玲积极协调,为她争取到开远同根生爱心慈善基金会“1+1”关爱老人项目。

3.jpg

今天去看看行动不便的张大妈,明天去调解王家和李家邻里纠纷,张玲就这样十几年如一日奔忙在大街小巷,为社区群众解决了无数的操心事和烦心事。

星光社区居民 白美仙:我们楼顶经常漏雨,我都已经不好意思去找社区了,但是他们总是主动帮助大家解决困难,真的太好了!谢谢社区工作人员关心我们。

4.jpg

工作初期,社区仅有张玲1名党员,为了使党员回归组织,让支部发挥作用,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积分制管理,探索开放式主题党日、创意型组织生活等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学”出特色、“做”出成效。从而吸引很多党员主动要求转入社区党支部,目前社区党总支已设立了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07名。

5.jpg

2008年和2009年社区先行先试地推出“一联双管”工作法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创新基层党建联系服务方式,实现对社区居民的全方位、个性化服务,营造出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6.jpg

社区党员 杨玉明:找到一个家的感觉,社区对我们老党员,特别是退休党员很关心 。

社区工作人员 孔令珍:张玲书记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来有笑声,走有送声”,她告诉我们,到社区办事的每一位居民都要当做自己的家人看待,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7.jpg

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18年的无私奉献,张玲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赤诚之心服务社区居民,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赞许。

张玲说:“这段工作经历,是我人生中最丰富多彩也是最百感交集的一段经历,虽然有辛苦、有汗水、有眼泪、有委屈、但更多的是快乐感、幸福感、成就感、自豪感。我对我当初的选择无怨无悔!”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