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麦田计划:共同守护一片金黄的麦田

作者:黄春燕 喻宁    发布于:2020-11-19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学习开远好榜样,前行路上有阳光!

麦田计划开远团队

和孩子一起成就未来!麦田计划开远团队起步于2008年1月,团队成员为基层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等,目前共有志愿者100余名。自成立以来,这支志愿者队伍积极践行“坚持、责任、快乐、信任”的麦客精神,广泛开展帮扶和改善贫困山区儿童及城市流动儿童教育生活状况等志愿者活动。

1.jpg

最初,开远麦田做的是“一对一”资助项目,即通过志愿者100%家庭探访,了解乡村贫困孩子的状况,通过网络为孩子寻找“一对一”的长期资助人。现在的开远麦田更专注于麦苗班项目,即把同一个年级符合麦田资助的学生集中到一个班,向这个班的孩子提供为期三年的助学资助。截至目前,开远麦苗班累计建班7个,每个班支持26万元,已资助3届学生。

2.jpg

2020年,麦田计划开远团队开展公益活动45次,发放资助款及奖学金共计15.8万元,捐赠物资3000多份。定期为开二中、九中开展第二课堂,开设心理课堂,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3.jpg

麦田志愿者们像一面召唤爱的旗帜,一把传递希望的火炬,携手在原野上不停奔跑,让追梦的精神永不熄灭,为大山深处摇旗呐喊,为希望的麦田洒下金黄的喜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