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代红辉拟获党中央表彰

发布于:2021-06-0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她,2015年12月任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她,为流动党员找到组织;她,引领非公经济组织找到发展动力;她,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擦亮了非公党建“金字招牌”;她,今年68岁,是非公党委所有共产党员都尊敬的“代姨妈”,她就是——代红辉。在刚刚公布的关于全国“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的公示中拟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微信截图_20210601091521.png

微信图片_20210601091549.jpg

一个都不能少,她带他们“回家”

2002年9月,代红辉临危受命,原乡镇局党委任命她为乡镇综合党支部书记,将一张写着15个共产党员名字的名单交到她手中,让她尽快找到这些倒闭企业的共产党员,好让他们尽快“回家”。

微信图片_20210601091652.jpg

而这份名单上,除了她自己,其他人的性别年龄,一概不知,而且上面一无详细住址,二无联系电话。但她没有放弃,她想:“既然是党组织安排的工作,咬着牙也得完成。”她历尽千辛万苦,用时48天,行程300多公里——名单上的共产党员一个一个被找到了。

18年后的2020年,当时只有15名共产党员的小支部,已经发展成了有着300多名共产党员的大党委——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

战必应:轻伤不下火线

2020年的春天,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代红辉忍着关节老毛病的疼痛,全力以赴奔走在“疫”线。

面对疫情,代红辉说:“这点痛算什么!国难当头,共产党员就要有共产党员的样子,作为非公党委第一责任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决不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后退半步!”

微信图片_20210601091720.jpg

在代红辉的组织下,非公党委迅速成立“百名党员战斗队”、共产党员突击队、心理疏导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党群先锋服务队7支党员战“疫”小分队。大家倾尽所能纷纷捐款捐物,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10601091832.jpg

代红辉的先进事迹曾先后被中央、省州多家媒体报道,被云南省委列入远程教育的必学课。她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6年12月当选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2017年1月当选云南省第十一次妇代会代表;2019年9月,她被开远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开远市第二届“市管专家”;2020年3月,被州文明办、州妇联表彰为红河州“最美巾帼奋斗者”。

一项项荣誉的背后凝聚着代红辉以“绣花功夫”,守护非公党建的心血和汗水,更凝聚着她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担当。

代红辉常说,有一种选择叫无悔,有一种信念叫坚定,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力量叫凝聚,这就是共产党员!

“对党负责!”代红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用责任与坚守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光辉的业绩,她奋斗的人生就像她的名字——“红辉”一样闪闪发光。

微信图片_20210601091929.jpg

岁月变幻,初心永恒,代红辉把她的初心写在了6000多个坚守的日日夜夜;写在了非公党委302名共产党员身上;写在了她所深爱的这块红土地上。她用平凡的力量凝聚成榜样力量,像一座灯塔照亮无数人前行的道路,也照亮无数人的心灵,在云岭大地勾画出了一幅感动人、鼓舞人的红色风景,让我们向她致敬!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