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开远市举办“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于:2021-07-30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美丽开远

开远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选树“两优一先”模范代表,召开市级“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度挖掘典型事迹,广泛宣传动员全市上下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图片

深度挖掘典型事迹,讲好“两优一先”故事

以“抓住一个闪光点、挖掘一条事迹链、弘扬一个精神面”为主要抓手,写好讲好“两优一先”故事,如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红辉《坚守初心建家园,点亮灯塔引航向》;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杨茹云《倾心育苗践初心,以身护花显担当》;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晋《一名“添乱者”到“添彩者”的华丽变身》;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开远市第一中学《强组织、育新人,奋力谱写高中教育发展新篇章》;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开远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勇当先,不忘初心躬身行》等先进事迹。获评国家级表彰1个、省级表彰4个、州级表彰16个。

图片

加强媒体宣传推介,展示“两优一先

风采一是加强推广学习。线上:及时运用微信公众号、APP等新媒体平台转载中央主流媒体报道“两优一先”的重点活动消息、重要文章和评论员文章90余篇。专项报道、全面推广各级“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实现人人身边都有典型可学、激励人人勇于争当先进。线下: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红辉书记为广大党员专题讲述《“七一”我在北京》,以亲身经历鼓舞党员。打造“两新”党群服务中心、代红辉名书记工作室、“党员诚信经营示范一条街”,以接地气、形象化的方式,立体化展示优秀榜样的精神风貌。市委主要领导还在“两新”党群服务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载誉归来的国家级、省级“两优一先”代表亲切座谈,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从榜样中汲取前行力量。

图片

二是加强采访报道。统筹市内外资源,有计划地组织策划先进典型宣传报道,配合云南电视台、云南组工通讯、红河日报、红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完成全国、全省“两优一先”先进典型的采访报道。7月2日,云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初心之路——“代姨妈”和她的“大家庭”》,市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对代红辉先进事迹作了采访报道,并大量海采全市各族人民对“两先一优”评选表彰活动的反响,在全市掀起向楷模致敬、向楷模学习,争为开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潮。同时,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红辉坚守非公党建18年,打造云南省基层党建“非公样板”的故事为蓝本,拍摄制作时长20分钟的电视教育片《初心为灯》。

图片

精心组织行动,共掀“两优一先”学习热潮

市妇联组织代红辉书记等7人组成“巾帼宣讲团”走进“非公”组织100余名代表中,从思想引领、行为示范、巾帼建功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激发广大女性创业动力,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时代担当,向社会传递温暖力量,充分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形象。小龙潭镇举办镇“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并通过村组工作群转发各级“两优一先”名单和事迹,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卫健局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向“两优一先”看齐并查找自身差距,补齐自身短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纷纷通过党委(党组)第一学习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大会、主题党日等开展“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广泛交流感想体会,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创先争优,全力以赴为开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