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开远的她用十九年芳华 谱写一曲奉献之歌

作者:杨建梅 李开繁 吴俊霖 曾颖    发布于:2021-10-13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雷厉风行处理问题

细腻耐心协调沟通

热忱认真帮助同事

作为乐白道街道临江社区党总支书记

和市人大代表的徐茜

怀揣一颗真情为民服务的心

把十九年芳华奉献给了社区工作


图片

记者在乐白道街道临江社区找到徐茜时,她正组织参加“双报到双服务”的党员干部们开展清垃圾、铲小广告的卫生服务活动,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每个月她都要组织很多次这样的活动。

图片

徐茜介绍说,社区日常工作内容多且琐碎,但作为政府与基层老百姓沟通的一扇窗口,每一件事情都极为重要。

群众事无小事,徐茜和她的同事们的电话号码都是面向社区群众公开的,为的是群众有事需要帮忙时,能及时找到社区干部给予解决处理。在社区工作,一天接几十通电话是常有的事。这样的日常,她一干就是整整十九年。

图片

2002年10月,年仅26岁的徐茜进入临江社区,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她时常感到迷茫,因为很多居民对社区工作不理解、不支持。然而徐茜并不是一个轻易气馁的人,在她看来,耐心细致的沟通能够化解一切不理解。

图片

有一次学成路上有一栋居民楼一楼的下水道发生堵塞,由于一至六楼共用管道,一楼堵塞会影响到其他楼层居民的生活,于是徐茜和同事挨家挨户做工作,希望大家一同出钱出力进行清理。刚开始有些居民并不配合,徐茜和同事们挨家上门反复耐心做工作,问题最终得以顺利解决。

图片

徐茜坦言,这份工作给她带来了极大的成就感,她说:“经过努力把群众的事情解决,我们就觉得这件事情做得对,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

在社区居民眼里,徐茜是个耐心可靠的“小巷总理”;在同事心中,她还是个雷厉风行的知心大姐。据徐茜的同事们介绍,每当群众有困难需要帮助时,她都会主动积极地带领大家一起解决问题,和她一同工作,自己也能快速成长起来。

图片

多年的社区工作令徐茜养成了凡事为群众考虑的习惯,2008年,徐茜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为民工作的范围也更广了。截至目前,徐茜已连续三届当选市人大代表,期间所提的多项建议均被采纳。

扎根基层十九载
徐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
为她和她的同事们点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