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先锋模范

红河青年榜样 | 好样的!她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的花朵!

发布于:2022-05-11    信息来源: 云南红河发布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李娟君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把汗水挥洒在岗位上,充分彰显青年人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图片


2019年,从大学毕业的李娟君毅然踏上返程的列车,怀揣着一颗“反哺家乡,回报桑梓”的初心,迈上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人生征程。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觉得自己是光荣的,三年来,我收获了成长、进步、提高。”在开远团市委见到李娟君时,她正忙着收发文件、整理档案等工作。圆圆的脸庞,中等的身材,开口轻声细语,时时面带微笑。熟悉李娟君的人都说她骨子里有一种燃烧的激情,和善的目光中时常透露出坚毅与果断。


她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积极培育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投身乡村振兴。同时作为一名志愿服务的组织者,还主导实施了关爱留守儿童的“圆梦微心愿”、针对老年群体的“银发冲浪”等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李娟君果断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机会,坚守岗位。“从今天开始,我就住在这里了!”大年初二一大早,李娟君就奔向办公室。她的一席话,让办公室的同事们深受感动。


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市里的要求,李娟君及时发布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每天接打电话百余次,处理回复报名短信微信上百条,手机由于使用时间长而热得发烫,她也因为过度用嗓声音嘶哑,同事们说她“不是刚刚挂掉电话就是在打电话”。经过她的努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积极踊跃报名,一支200名的志愿者组成的队伍迅速成立,有力支持了和保障了开远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和宣传工作,她每天都忙碌地奔波于城市入城口、农贸市场等地,主动收集志愿服务的建议和意见。同时挖掘更多优秀志愿者的故事。


图片


除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针对不同的群体还组织实施了不同的志愿服务项目。李娟君介绍,开远市委老干局联合共青团开远市委实施“智慧助老”项目,帮助老年人弥合“数字鸿沟”。


47岁的郑大娘,特别思念远在外省的两个女儿,与她们拉拉家常是她最大的愿望。李娟君邀请郑大娘参加了“玩转智能手机,助力幸福夕阳”活动,现在戴着老花镜的郑大娘学会了视频通话和微信聊天......从陌生、不自在,到熟悉、像亲人,李娟君用心用情的服务温暖了老人们的心,谈起她,老人们喜笑颜开,逢人就说好。


“奉献不是要轰轰烈烈,而贵在平凡中的坚持!”李娟君告诉记者。平凡岗位上的这几年,更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公益关爱工作的重要性,自己也会再接再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