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建资料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

作者:代江波    发布于:2018-10-25    信息来源: 学习时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这一科学论断,为我们党在新时代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要做到思想上的认同,关键是要与党组织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让真理武装头脑,让真理指引理想,让真理坚定信仰。要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信念之力夯实思想认同之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从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自觉做到政治上依靠组织。在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涵盖领域的广泛性、触及利益格局调整的深刻性、涉及矛盾和问题的尖锐性、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的艰巨性、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都是前所未有的。广大党员只有在政治上依靠组织,才能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党组织作为最坚实的政治依靠,自觉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坚守党性原则,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自觉做到工作上服从组织。党章明确规定,“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一名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是为党的执政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正确对待个人的名利权位和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就是这方面的典型。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战略位置十分重要。1985年,我国在此设立民兵哨所,但因条件艰苦,先后上岛的10多位民兵都不愿长期值守。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服从组织安排,接受了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我们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不断强化组织观念,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使命担当,坚持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担当作为,无条件地、不打折扣地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工作任务。

  自觉做到感情上信赖组织。感情上的信赖,是广大党员认同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的情感纽带和精神动力。信赖源于熟悉和了解。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信赖,首先是要把党的历史作为强化党的组织观念的必修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历史知识、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英雄模范事迹的教育,使广大党员熟知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所经历的千难万险,付出的巨大牺牲,攻克的一个又一个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进而更加坚信我们党是值得完全信赖和托付的党,筑牢党员从感情上信赖组织的情感根基。要通过党性教育引导党员深刻认识自身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正确对待个人所受的误会和委屈,永葆对党的赤子之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