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建资料

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

作者:杨巧    发布于:2018-12-05    信息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发布,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历史和实践深刻表明,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支部建设都不能放松、涣散,支部作用都不能弱化、消减。当下,基层党支部建设仍存在一定短板和薄弱环节。比如,有的对支部工作重视程度不足,对党务干部培养力度不够,支部作用发挥不突出;有的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表面化、形式化,组织生活不规范;有的党支部人员配备不足,工作基础薄弱,等等。管党兴党,重在基础。只有建强基层党支部,让支部在基层“挑大梁”“唱主角”,才能增强党的战斗力,才能筑牢党长期执政的根基。

  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支部的根本性建设,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选课”,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始终,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注重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强化督查考核,防止制度成为“稻草人”。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抓规定动作、抓基础工作,围绕基本队伍、活动、阵地、制度、保障,建设党支部标准化体系,细化落实党支部工作规范,健全完善党支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