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社区试点加强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作者:xjb    发布于:2010-06-02    信息来源: kyzzb

 

社区试点认真总结宣传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强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扎实有效地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首先,社区试点充分利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主阵地,对社区试点开展学习活动的形式、方法和取得的经验以及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在学习动员阶段,市试点工作指导组共编发先进性教育活动简报10期,计800份;乐白道办事处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共编发简报6期,计120份。开远市社区试点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得到省委和州委的一致首肯,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和州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单独编发简报在全省、全州推广介绍开远的经验和做法。

其次,以纪实片的形式制作社区试点先进性教育活动光盘,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在社区试点学习动员阶段的学习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及时将学习动员阶段好的经验和做法制作成VCD光盘,及时发放到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市各社区党组织,增强宣传效果,切实做好典型引路。

第三,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优势,加强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扩大宣传的覆盖面。社区试点自启动起,就十分重视舆论引导和典型宣传工作,努力为整个试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学习动员阶段,《红河日报》、开远电视台、开远电台、《开远市讯》等媒体对试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探索出的经验和涌现出来的典型进行了及时的宣传报道,共刊发播放社区试点新闻稿26篇(条)。通过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做到了电视上有图像,报纸上有文字,广播上有声音,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动员和精心组织,社区试点第一阶段的学习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第二阶段的工作打牢了基础。目前,社区试点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开展座谈会的形式在辖区单位、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居民楼长和居民中广泛征求社区班子成员、社区党员和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通过开门纳谏,找准社区党员和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阶段真正做到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