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开远市“三抓三促”加强“少、女、非、青”干部培养

发布于:2012-04-09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市通过“三抓三促”不断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和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

  一是狠抓知识培训,促进“少、女、非、青”知识积累。2011年我市举办少、女、非、青干部培训班,对120余名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非党干部和年轻干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州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依法行政的理论与实践和统筹城乡发展与统一战线的内在联系等三个专题的系统培训。同时,通过开设“领导学堂”、“专家学堂”、“巡回学堂”、“手机学堂”、“网络学堂”、“远教学堂”等“六大学堂”,创办“开远幸福讲坛”,培训“少、女、非、青”干部3000余人次,有力的提高了“少、女、非、青”干部队伍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

  二是狠抓班子配备,促进“少、女、非、青”使用力度。截止2011年底,我市的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中,配有42岁及以下干部的班子25个,配有47岁及以下正职的班子数22个;配有女干部的班子数24个,配有正职女干部的班子数4个,共有女干部37人;配有少数民族干部的班子数30个,配有正职少数民族干部的班子数17个,共有少数民族干部59人。乡镇(处)班子均配备有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青年干部,其中:女干部12名,少数民族干部32人,30岁以下干部5人,30—35岁干部26人,36—40岁干部17人,41—45岁干部16人,45岁以上干部3人。通过不断加大“少、女、非、青”干部在班子配备中所占的比重,有效地提升了我市党政班子的活力和战斗力。

  三是狠抓工作实绩,促进“少、女、非、青”锻炼力度。我市通过选派“少、女、非、青”干部参加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到信访部门跟班,外出学习挂职等多种途径锻炼“少、女、非、青”干部。2011年共选派少数民族干部24名,妇女干部10名,非党干部11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19名担任新农村指导员;选派12名“少、女、非、青”干部到信访部门跟班;选派5名“少、女、非、青”干部到绿春县挂职。通过在一线考察,在中心工作中发掘,2011年共提拔“少、女、非、青”干部51名,为我市科级干部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极大的调动了“少、女、非、青”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