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开远市多措并举加大本土人才培养

发布于:2018-07-14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坚持“引进+培养”“两条腿”走路的模式,借助多方平台,多管齐下加快本土人才培养步伐。 

  加大人才调研,摸清本土人才底数。一是集中力量深入人社、农业、发改等10家部门和部分企业开展调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34家市级部门和7个乡镇处上报人才工作情况分析报告,全面掌握各部门、各行业领域人才现状、人才需求及困难问题。二是深入挖掘全市各类人才信息,重新统计完善涵盖六支人才队伍及科技创新人才、开远籍在外高层次人才等十类人才信息库,人才入库标准不唯身份、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更加注重本土人才的作用发挥及工作成效。 

  完善人才机制,注重本土人才吸纳。一是结合实际《开远市引进高层急需人才办法(试行)》6个人才系列文件,从人才培养、激励政策创新、评价机制改革、合理流动、待遇改善、服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含金量高、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二是印发了《开远市2018年人才工作要点》,将本土人才挖掘培养列入年度人才工作重要计划,把“本土人才”扶持作为工作重点,全面发挥本土人才在“三城”建设中的整体功能。 

  优化人才环境,激发本土人才活力。一是健全人才服务管理体系,畅通联系渠道,实施人才关爱机制,积极组织相关人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体检休假、参与全市重大经济改革等活动。二是通过举办“开远工匠”技能大赛、“开远科技创新”大赛,实施“名师带徒”工程等方式,为市内各类人才搭建好作用发挥平台,促进本土人才作用竞相迸发。三是强化本土人才激励,突出荣誉激励制度,提高奖励标准,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授予相应荣誉称号和奖金。年内将组织“开远行业精英”、“第二届市管专家”等项目评选活动,备选人员侧重向本土人才倾斜。 

  提高待遇保障,稳定本土人才队伍。积极鼓励各牵头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留才措施,保证人才队伍稳定。如市卫计局为解决因职称岗位不够用的问题,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分配机制的方案》等系列文件,对取得执业医师资格合同制医生实行了与在编职工同工同酬的待遇;对试用期合格的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五险”,有条件的单位还购买了公积金,同时绩效工资按 “同工同酬”进行合理分配。市教育局按“多劳多得、优劳优酬、责重酬高”原则,建立当月考核次月发放的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和年度目标考核奖励制度;同时出台“市控局管校聘”制度,通过三级竞聘,确保职工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有效的激发教师的内生动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