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开远市借力“专家工作站”培养“本土”人才

发布于:2018-07-14    信息来源: 开远组织部供稿

   近年来,开远市针对市域企事业单位、园区、院所等创新水平低、研发力量弱、专技人才匮乏等现象,以“专家工作站”建设为抓手,以学科合作项目为纽带,充分发挥人才“洼地”优势,不断强化“本土”人才队伍建设。 

  出台政策,夯实创建基础。制定出台《开远市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暂行办法》《开远市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办法(试行)》等,协调市住建、公安、教育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为引进的专家、学者、教授等高层次专业人才配备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建立“专家工作站”建设定期研判制度,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各相关单位对“专家工作站”建设需求情况报告和已建站点的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为创建工作把关,定向解决难题。截止目前,开远市共建成14个国家、省级知名专家工作站。 

  完善机制,提升整体水平。全面落实《开远市市级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办法》,由市委常委分别联系服务1—2名专家人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围绕工作站的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及成果产出3方面,每年对其进行绩效考核,根据考核得分,将专家工作站划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连续两年考评不合格的建站点,予以告诫或通报,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和组织处理。 

  搭建平台,彰显辐射效应。借助专家工作站及其团队的雄厚技术实力,搭建科研技术服务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开远市相关领域的专业水平及核心竞争力。2017年,开远市人民医院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捷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的帮助和指导下,在全省23家医院激烈竞争中,以1013.7分的高分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申报省级重点专科。充分利用建站专家及团队的科研力量,通过“师徒结对”、联合攻关、“传帮带”、外派学习、“名师带徒”等方式培养一批业务过硬的“本土”人才,缓解高技能人才短缺问题,促进开远市相关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和市域经济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