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尚好青春•知花视界”

——记开远市大学生村官排2019年第三季度活动

作者:王媛 开组轩    发布于:2019-08-12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2019年8月7日,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与共青团开远市委在羊街乡知花小镇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了“尚好青春•知花视界”主题联谊活动暨开远市大学生村官排2019年第三季度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现场观摩、项目介绍、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让大学生村官们亲身体验羊街乡黑泥地社区“强化组织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激发全市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的工作热情,立足村官岗位,牢记职责使命,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勇担当敢作为、奋发有为。

“合力气球赛”消除陌生感,共建友谊桥1.jpg

(活动现场)

活动还邀请了蒙自市大学生村官、蒙自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开远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开远市部分青年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

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知花小镇会展中心,现场聆听了会展中心讲解员的详细讲解,通过参观开远现代农业水晶沙盘、“花颜墙”“百花墙”、宣传画、花卉展示等特色展区,大学生村官和西部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了知花小镇的建设情况、高效现代农业园的发展情况以及开远花卉产业的发展现状,同时,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现代科技与传统农业的完美融合,见证了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最大可能的挖掘和拓展了农业的多功能性,以农业产业链条的延伸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

参观知花小镇会展中心,聆听开远发展新成就.JPG

(参观知花小镇会展中心,聆听开远发展新成就)

在展厅的会场区,全体大学生村官和西部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开展了互动活动。座谈会上,大家从大学生村官说到了驻村工作队员;从基层党建说到了脱贫攻坚;从党支部规范建设达标创建说到了“两不愁、三保障”……过往的工作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大家的言语中、面容上、眼神里……如此生动的讲述着各自的工作感悟。

参观知花小镇会展中心,聆听开远发展新成就1.JPG

(参观知花小镇会展中心,聆听开远发展新成就)

插花成品完成,接受老师点评1.JPG

在一楼会展中心,活动主办方还策划了“合力气球赛”“猜花语”等互动环节,有效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快速破冰,极速升温。现场开设插花课程,插花师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面对面手把手讲解插花艺术。

“合力气球赛”消除陌生感,共建友谊桥3.jpg

(“合力气球赛”消除陌生感,共建友谊桥)

自己动手插花2.JPG

自己动手插花3.JPG

(自己动手感受插花艺术)

结合各组积分,分值最高的一组获得知花小镇送出的“神秘大奖”,拥有“乘坐”热气球观看全景视频的体验机会,帮助大家近距离感受“花海”的魅力。


大家一起来“猜花语”1.JPG

(大家一起“猜花语”)

本次系列活动在大学村官和大学生西部志愿者间营造了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和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基层工作能力,引领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开远大学生村官插花作品.jpg

(插花活动一等奖作品——来自开远大学生村官)

开远市全体大学生村官合唱歌曲,展现开远青年风采.JPG

(开远市全体大学生村官合唱歌曲,展现开远青年风采)

活动收尾后,市委组织部具体负责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大学生村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开展集中座谈。

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要求大学生村官们既要充满自信,又要戒骄戒躁;既要奋发有为,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为开远市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开远、蒙自两地大学生村官联络交流、团结互助.jpg

(开远大学生村官风采)

开远大学生村官风采.jpg

(开远、蒙自两地大学生村官合影)

青春如歌,歌唱生活的传奇;青春如花,描绘人生的画卷;青春如舞,舞动生活的魅力。大学生村官和西部志愿者们都正值“青春”,只有努力奋斗,方能不负青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