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谭述森院士走进开远一中举行北斗科普讲座

作者:缪应志    发布于:2019-12-20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及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斗杯”大赛秘书处丘扬副主任莅临开远一中讲学。

2019.12谭述森院士1-0~.jpg

谭述森院士、丘扬老师在开远一中校长李湘跃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图书馆和校史展。

2019.12谭述森院士1-4.jpg

在1400余名师生热烈的欢呼声中,谭述森院士、丘扬老师步入会堂。开远一中常务副校长杨然向师生们介绍了谭述森院士事迹后,谭院士作了精彩的“北斗系统创新发展历程与前景展望”的科普讲座。谭院士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呈现,向师生们生动地介绍了卫星导航基本原理、北斗系统的发展及主要特点、世界卫星导航发展趋势,特别是北斗未来的展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仰望天空、遐想浩瀚深邃宇宙空间的热情!

2019.12谭述森院士2-22.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与院士进行互动交流的气氛更加热烈,平易近人的谭院士对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的回答,并真诚祝愿同学们成为仰望星空的北斗人!

谭院士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以小见大,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2019.12谭述森院士2-6.jpg

2019.12谭述森院士3-2.jpg

2019.12谭述森院士3-10.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