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邓永东大校为我市领导干部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王实 马俊涛 董懿锌    发布于:2020-06-0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在开远市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关键时刻,5月29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邓永东大校应邀为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题为《打赢思想和精神领域的上甘岭战役 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市级领导孔劲松、宋文辉、罗杰、甘加胜、蒋文革以及其他在家的市级四套班子领导、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驻开部队和在开企业代表400多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市委书记孔劲松主持领导干部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1.jpg

报告以一首热情激昂的《风流歌》开头,诗歌真实地反映了上世纪80年代中华儿女为了国家安全敢于挺身而出,勇于牺牲奉献的崇高思想和顽强精神。

3.jpg

邓永东的报告站位高远、紧扣主题,围绕“GDP意识与国防意识”“‘菩萨心肠’与‘狼子野心’”“历史虚无主义与革命英雄主义”“强国强军与使命担当”四个方面,结合古今中外历史,在综合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系统地阐释了国家安全形势。同时,他还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从专业的角度深刻诠释了对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思考。

2.jpg

邓永东强调,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不仅是国家和军队的事,也与各级干部群众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要让党管武装工作落地生根,重点就是要管政治方向、思想建设、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服务保障,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4.jpg

据悉,我市连续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后,军地双方领导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稳定社会秩序、促进经济发展的政治高度,把全国双拥模范城视为全市党政军民共同的政治荣誉,把双拥工作摆在“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位置。此次邀请邓永东为全市领导干部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国防意识,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全面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拥军优属等工作,切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邓永东最后用“滇南毓秀经济兴、阿迷古城换新颜、绿色生态大发展、云上水乡聚人心、领跑双拥立前沿、转型跨越齐奋进、爱国拥军未了情、联接广远谱新篇”八句话作为对开远双拥工作的寄语。他饱含激情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让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与会人员表示,聆听讲座后对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引发了强烈共鸣。

 

应征青年

 

中和营镇党委委员 武装部部长 吴建红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