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来开远!勇往直前,创造辉煌!

作者:曹蔓夫 杨曼青 朱泉屹    发布于:2021-01-05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开远破解人才引进难题,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广开吸纳人才大门。继2019年在全国范围内破冰招聘30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之后,2020年,再次向全国招聘30人!进一步夯实人才队伍根基,助力开远高质量发展。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开远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更需要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作坚强支撑。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开远工作,近年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创新服务,不断加强全市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全力打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良好人才环境。

1.jpg

(陶家淇 摄)

“只要有才,开远提供尽情展示的舞台。”我市在全州率先打破先设岗再选人的局限,创新采取“免笔试直接面试”“先选人再因才配岗”的引才模式,不限专业、不定岗位、不定聘用单位,在全国范围内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到开远工作。

2.jpg

(陶家淇 摄)

2020年,我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六稳”“六保”要求,招才引才力度不减,在2019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思路,再次以不预设岗位的方式,向全国免笔试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展示开远“开放包容、求贤如渴、唯才是用”的姿态。

3.jpg

(美丽开远图库)

招聘公告一发出,全国各地的四方人才闻“令”而动,报名者纷至沓来,其中不乏海外留学人员和“985、211”“双一流”等重点院校毕业生。

4.jpg

通过面试,30名优秀人选最终从百余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下一步,经过体检、政审合格后,这30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便可正式分配至各单位工作。

5.jpg

如何在众多应聘者中选出开远真正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据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介绍,面试采取的是半结构化的灵活方式,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深度评价考生各方面的潜质,从而“优中选优”,精准选拔出与开远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高度契合的人才。

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招进来后如何用好、留好的问题,王俊说,开远不断建立健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引进工作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政策,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努力做到待遇招人、事业留人、服务到人,让他们能够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

6.jpg

(陶家淇 摄)

据了解,通过一年来的历练,2019年招聘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已经迅速成长为各单位的中坚力量,其中很大一部分人员还被调整到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工作,有力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7.jpg

(陶家淇 摄)

开远从以前招不来高层次专业人才,到近两年来能吸引众多的高学历人才前来,除了良好的政策吸引外,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与开远近年来转型发展美丽蜕变有着极大的关系。诚如很多来自省外的应聘者所说,开远美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发展环境,深深吸引了他们!

8.jpg

(陶家淇 摄)

在全国范围内广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是开远近年来招才引智、选人用人工作机制的一大创新,让更多专业化、年轻化的高素质人才,不断加入到服务开远经济社会发展的队伍中,有效助力开远高质量发展。同时,开远也为更多优秀人才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和展现才能的良好机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愿更多的“千里马”“金凤凰”来到开远,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