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开远团市委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年终总结暨春节前慰问座谈会

发布于:2021-01-13    信息来源: 青春开远

1月11日,开远团市委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年终总结暨春节前慰问座谈会。团市委副书记张耀匀主持会议。团市委领导班子及开远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28人参会。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大学生西部志愿者管理相关文件,并对强化志愿者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会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结合自身经历,依次作总结发言。大家谈到,一年来参与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爱国卫生“7+3”专项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境保护等多项重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志愿们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扎根基层,踊跃参与各项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为服务地和服务单位贡献了青春力量。

5.jpg

随后,团市委书记倪狮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与付出的努力,同时对2021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立足平凡、坚守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身体力行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继续为基层各项工作开展贡献力量;二要不断学习、随时自省,坚持向书本学习、向身边领导和同事学习,更要从实践中学习和总结工作方法和技巧,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新时代拼搏奋进的有志青年;三要服从管理,从严律己,增强大局意识,严肃纪律作风,服从组织管理,不断加强自我的安全管理,确保在服务期间不出现违纪违规情况。

最后,倪狮与各位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志愿者的思想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叮嘱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会;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断学习提升,早日实现职业愿景。

6.jpg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志愿者们表示,将会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和倡导文明新风,在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各个领域持续用心服务,留下奋斗的足迹,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为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3.jpg

2.jpg

4.jpg

志愿者心声

唐熙凤:我会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争取做比前一天更优秀的人,因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坚决不让自己的志愿者生涯留下遗憾。

高志明:这段经历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为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自己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李娟君:做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觉得自己是光荣的,也是幸运的,一年来,我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认真做好自身工作,组织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通过实际工作的锻炼,让我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

张亚雯: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不仅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还锻炼了我随机应变、应对困难、自我调试的能力。以后,我会不断积累经验、总结经验,使自身综合素质得到更大的提高。

杨俊飞:在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我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以这两年的西部志愿者服务经历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