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上岗啦!

发布于:2021-02-03    信息来源: 共青团开远市委

近日,团市委发出了防控疫情志愿服务招募令,招募一发出,就得到了广大返乡大学生的热切回应,1月31日,共青团开远市委举办了2021年开远市寒假“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8.jpg

会前预热

为了更好地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促进大家相互交流,培养大家相互信任、沟通、协作的团队精神,团市委准备“破冰游戏”“憋笑游戏”“你比我猜”等预热环节,让同学们在趣味互动和欢声笑语中协作配合,增进感情,进一步提升团队意识。

1.jpg

2.jpg

岗前培训

团市委书记倪狮将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从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内容、岗位安排、志愿者管理和纪律要求以及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防疫知识和自我防护等方面进行培训。同时就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各乡镇(街道)团委切实做好志愿者的服务保障,维护志愿者权益和安全;要加强志愿者管理,做好服务时长登记和志愿者的表现综合评价;大学生志愿者要服从管理和安排,遵守服务单位的工作制度;要做好个人防护,发挥所长,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3.jpg

志愿者说

贵州安顺学院郝鑫:“在春节到来之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人民群众在春节里阖家安康,作为青年大学生,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为社区工作人员力所能及的分担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

4.jpg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艺晓:“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人身。做志愿活动不能仅仅凭一腔热血,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当在志愿活动中展现我们的知识素养,发挥我们的优势特长,积极配合工作,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让所有人都能看到我们志愿者的风采。”

5.jpg

会议最后,团市委给每位志愿者发放口罩,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任务。本次活动为第一阶段志愿服务,服务时间从2月1日至10日。2月2日开始,37名志愿者们到社区和村委会报到,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入户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

6.jpg

7.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