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一把手谈人才丨“人才强卫”护佑百姓健康

发布于:2021-11-17    信息来源: 开远市卫生健康局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
为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
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
形成全市上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
人才工作理念,
以高质量人才赋能开远高质量发展,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将推出“一把手谈人才”专栏,
宣传开远人才工作,
在全市上下营造
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风尚。
                              

图片



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当前,人才已成为影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键性因素,深入实施“人才强卫”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汇聚人才发展正能量,才能更好地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更加精准的人才引进举措。“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新时代要想做好做实人才工作,要求我们实施更为有效的引才举措,集聚医疗事业发展有用之才。要建立健全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引进政策,明确人才引进编制、待遇等问题的解决措施,针对技术骨干或学科带头人的引进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执行。加强与全国医院、高校、专家的合作,依托专家工作站、高校毕业生实习基地等,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破解我市高端人才紧缺及技术提升缓慢的难题。

            

图片

疫情防控


搭建更加有效的人才“试炼”平台。用好用活人才,提高人才效能,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优势,是人才工作的根本任务。打破论资排辈、封闭循环等陈旧落后的用人观念,破除不利于人才成长、流动、使用的体制性障碍,切实做到人岗相适、用当其时、人尽其才。积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全面推进人才“双培养”和城乡对口支援工程,将优秀人才选派到核心科室、技术攻关组、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一线关键岗位培养锻炼,畅通上级医院专家下基层、基层人才进入上级医院进修的双向交流机制,让优秀人才合理流动起来,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彻底扭转“人走技术就停滞、设备就闲置”的局面,进一步提升优秀年轻骨干的专业能力。          


图片

传帮带教


建立更加可行的人才激励制度。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是促进人才健康成长,激发人才活力和创造力的根本保障。要不断完善绩效分配制度,深入推行竞争机制,探索以全员聘用制为核心的人事制度。针对边远艰苦地区引人难、留人难的问题,建立人、财、物向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倾斜的政策保障体系,着力提高薪酬待遇、扩大晋升渠道、优先选拔任用、创优工作环境、放宽准入机制等。加大对优秀人才的表彰激励,针对医疗技术与研究课题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人才,通过“劳模工作室”“专家示范岗”“名医工作室”等方式增强示范引领,并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参加各级表彰评选,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医护人员的进取心和荣誉感。


图片

入村入户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