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一把手谈人才丨深挖人才队伍“蓄水池” 激活招商引资“新引擎”

作者:马丽莎    发布于:2021-11-19    信息来源: 开远市投资促进局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
为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
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
加快推进人才强市建设,
形成全市上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
人才工作理念,
以高质量人才赋能开远高质量发展,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将推出“一把手谈人才”专栏,
宣传开远人才工作,
在全市上下营造
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风尚。
                               

图片




人才是第一资源。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招商引资作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不仅是软硬实力的较量,而且还是人才和智力的博弈,其中,最根本的是要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招商人才队伍。对此,要加快建立健全招商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更好地汇聚招商人才的战斗力、攻坚力、执行力,促进开远经济提质提速、势如破竹。


抓好人才规划,打造招商人才发展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要迎头赶上时代发展的浪潮,必须认清“强市要招商、招商先用人”的现实,搞懂“发展方向是什么、招商引资干什么、人才短板有什么”的问题,标定“人才先行”的思路理念,将招商专业人才纳入人才队伍总体规划与建设目标。相关部门“各显其能”,投资促进、发改、文化旅游等部门要搭起“通心桥”、建立“统筹区”,努力建设一支又精又专的招商人才队伍,以高水平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


图片

( 安排部署人才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构建招商人才雁阵格局。人才工作者是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力量和可靠保障,工作层次多、覆盖面广、工作对象范围大。要做好人才工作,必须聚焦关键任务,针对重点客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把责任落实到人头,用好“一图两表三清单”,把年度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通过“任务同步下达、责任同步落实、效果同步检验”的方式,一级抓一级、层级抓落实,形成领导重视、专兼结合、全员发动的工作局面,实现经济发展和人才成长同进步、双丰收。


图片
  (与外资企业座谈了解企业人才情况) 

做好人才引育留,激活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济济多士,乃成大业;创新之道,唯在得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新任务,必须紧紧抓住有利契机。聚焦高质量招商引资,以需求为导向,以实用为落脚点,到全国各地“引资引智”,吸引招商人才聚集开远。制定培训计划,创新开展多元化招商人才培训,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长远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建立招商“贤能榜”、“精英库”和负激励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挖掘和释放干部职工的潜能优势。积极为人才松绑,坚持“人才迁入上门服务”、“招商引资绿色通道”等政策导向,激发干部职工的招商热情和干劲,切实形成“吸引人才、育好人才、留住人才”的良好局面。


图片
(外出进行招商引资)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让我们吹响人才争夺战的冲锋号,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用良好的体制机制养人育人,让招商人才自发自愿竞相创新创业,实现招商人才从“孔雀东南飞”到“凤凰竞还巢”的转变,激活招商引资“新引擎”,持续助力开远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