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从开远大山里走出来的红河好人!

发布于:2022-08-19    信息来源: 文明开远

王永,开远市碑格乡人,目前在开远城里经营着一家饭馆,虽然早已走出大山,但一直心系大山。


雪中送炭的“暖心人”

乡亲增收的“推销员”

是王永的身份

他一直都说

是碑格的山、碑格的水

养育了自己

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根




图片

雪中送炭的“暖心人”



王永乐于助人,对家庭有困难的村民,他常常伸出援助之手,为那些困难家庭带去希望,杨绍文就是他帮助过的同乡村民之一。


图片


2018年12月,杨绍文突发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半年后需做颅骨修补手术,除政策报销外,需自付费用1万多元,这笔费用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王永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发起了募捐,通过微信朋友圈和自己的人脉动员身边人捐款,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共募集到善款15000元,为杨绍文家庭带去了“炭火”,温暖了他的心。

杨绍文的妻子,是一名碑格乡外出务工人员,她说:“如果王永不帮助我们的话,我老公的手术可能都做不了,王永帮过我们很多忙了,他是个好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乡亲增收的“推销员”



“先富带动后富”是走出大山的王永一直不变的帮扶初心,他是乡亲们增收的“推销员”


每周周一是碑格乡的赶集日,一大早,王永就在阿痴村收购藠头,上称、称重、付款,村民们顺利售卖出了自己的农副产品。

图片
图片


王永长期坚持按市场价收购村里的土鸡、猪肉、藠头、苦荞、花椒、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再将产品通过微信和自己的店铺销售出去,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获得产品收益,既带动了村民种养殖的积极性,也让自己的饭馆做出了特色。


图片


阿痴村村民王龙玉说:“因为量少,一般很多老板都不愿意到山里面来收购,但是王永不一样,他都是主动上门来收购,我们拿去市场上卖的价格都没有他收购的高,他对农户非常热情,我们都敬佩他,他真是个好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故事

只是王永帮扶路上的一个缩影

碑格乡亲们的生活

一直牵动着王永的心

图片


拥有大山一样的品质和初心不改的王永,用爱心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乐章。今年,他被评选为第一批红河好人


图片

王永常说:“我是从碑格大山里走出来的,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深知老乡们出来打工的不容易,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自己挣点钱,不算富裕,大家好,小家才能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心系家乡

心系乡民

是王永帮扶的动力

图片


来源:文明开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